close

幹  ...我家怎麼這麼窮

 

是的...這是還很小的自己常常問自己的話


從小到大 到我大學畢業 就業一年了 我沒出過國

 

連澎湖還是自己賺錢了才去


記得從小到大的夢想

 

從沒變過 沒想要當總統 沒想要當超人 


就是去不同的國家 漫遊  


大學畢業我就打定主意  

 

我人生三十歲禮物  去打工渡假

 

是的  拜我太愛拉賽的結果


我也忘了什麼時候  我就知道有一種東西叫做打工渡假

 

就是你可以不用很有錢 你也可以出國玩

 

好吧 當時年紀小  只記得 ”不用很多錢就可以玩”


所以一畢業我努力賺錢  也努力花>< 哈  所以存錢真的存很慢


但因為一件事  我深深刻刻的體會到 



”人生無常” 


我打算   我打算.   我打算





我不打算了....我要去做了


從訂了機票 是的我先訂機票  不然怎麼可能買台灣到澳洲不到七千


提了離職

 

開始找資料


要去哪???那時剛好日本開放  我又不會說去幹嘛  = =

 

美國 要學生 怎麼去 為了這去考研究所 是很想唸但沒錢

 

加拿大  不熟

 

紐西蘭  沒時間等抽到了


好吧  我知道有一個東西叫世界的中心  Uluru 

 

這時我才知道  這地方  在澳洲

 

我的目標是什麼  體驗 學英文 交朋友

 


就是你了







和老媽說 我會去一年喔

 

事實上自己也知道 我一定會二簽

 

因以我想  ”漫遊” 的速度


一年  一定不夠



"HI, hows going???"


what???!!!!  going ???? going where????



不用懷疑

這是我剛到澳洲遇到外國人的英文對話  = =

 

到現在  我至少可以單獨出去聊個天 吃個飯

 

當然  和一堆英文好到嚇人的 朋友比起來

 

我真的是爛到極點

 

但 敢說 不要怕丟臉 不懂就問


我很努力的往自己其中一個目標前進中




到現在


如果沒有出來   我不會認識這麼多好朋友


媽啊...他家是多有錢啊

媽啊...他家竟然有十幾個小孩還上電視

媽啊...這個含國人是怎麼 韓文日文流利 又會一點點中文

媽啊...這個國家的人怎麼衛生習慣這麼爛

媽啊...澳洲也太不環保了吧 是很省水電啦 但環保  台灣我們真的算很好了


是的 太多太多故事了

 

一個人就是一本故事書  


如果我沒來 我不會遇見你 

台灣說大不大 說小也不小 

如果不是來這 我們怎麼會變這麼好

 

太多話想說

 

但我真的真的

 

沒想過


早知道不要來了這句話...






arrow
arrow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